综合新闻

20位离休老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6日,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仪式,致敬曾经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19位离休老同志和1位老工人获此殊荣。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李琳出席仪式,并为离休老校领导张耀民,副处级干部刘承笃、李林、周培新、刘若阳、胡志筠、张绪穗、黄巽斋、刘立介和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彭宗顺等10位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发言并强调,新中国成立是中国乃至世界史上的一件大事,改变了中国历史和世界格局,颁发纪念章是对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的老同志的敬意和慰问。他表示,今年也是我校成立70周年,学校将举办多种庆祝活动,希望老同志们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也欢迎各位老前辈常回科大看看。    

 

李琳主持仪式。她表示,学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仪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尊崇英雄、彰显功绩的仪式感、庄严感,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里。同时她提醒后辈们要始终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国家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刘德顺逐一为10位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并送出慰问礼。今年95高龄的张耀民代表接受颁奖的老同志发言:“纪念章代表了最高荣誉,凝结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老一辈革命同志的关怀。”13岁参加革命,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张耀民从小就投入到中国革命之中,成为游击队政委,与战友一起消灭日本侵略者。经历了战争,张耀民十分珍惜如今幸福的生活,对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态:“作为一名老同志,也要继续学习、不断进步,再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望贤台下山如潮,浪接蓝天地若摇。为有神针能定海,不教浊水染清涛!”亲历中国70周年的变迁,民进会员黄巽斋写下这首诗送给祖国。“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国家的定海神针,维护国家的安全,带领国家发展,给人民送来了幸福的生活!”黄巽斋对祖国的进步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获得纪念章,他感到非常激动。

    据悉,学校近两天还将其他10枚纪念章分别送到未能参加仪式的老同志手中,以表彰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国家、学校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