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举行

12月24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立德楼5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出席动员大会并作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校属各单位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举行


image.png

▲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作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王卫军结合在申报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自2001年起,他每年都积极申报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连续6年他在教学科研与实践中不断总结摸索、精雕细琢,直到2006年他才第一次成功获得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他坦言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是一个探究科学问题的艰苦过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从科学问题内涵和属性、怎样写好基金申报书和申报有关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并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一些疑惑。


会后,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关精神和最新动态进行解读,对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关时间节点进行了重点提醒,并要求各二级科研单位进行更广泛宣传发动、集中分析研讨,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接收将于2021年3月1日开始,3月20日截止,所有项目申请阶段将实行无纸化申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