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探索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研讨学生科技团队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353”战略,推进地学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全面转型,426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在地学楼206会议室召开学生科技竞赛团队建设会议,副校长贺泽龙出席,教务处与地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地学院教学副院长戴德求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地学院召开学生科技竞赛团队建设会议


会上,副校长贺泽龙表示,通过竞赛取得成绩固然重要,但竞赛的培训、合作过程更能学习知识锻炼能力,要通过竞赛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语言、沟通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贺泽龙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支持学生技能竞赛及创新实践,希望师生跨学科跨专业交流,共同进步,期待地学院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学院党委书记龙四春总结了地学相关学科近年在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对学生科技竞赛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突破国家层面竞赛奖励、学校给予精神与物质的双重支持、突出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地位。


地学院院长任伯帜详细介绍了学院支持学生竞赛和创新实验的相关政策,并勉励在座的学院师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353”战略,以学生竞赛和创新实验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地学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全面转型。


图片5_副本.png

地学院召开学生科技竞赛团队建设会议

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教师代表对其专业竞赛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近几年来的竞赛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学生科技竞赛不仅可以提升学生技能及创新实践能力,还可以提升学校和地学院的美誉度,吸引和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