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座谈会

4月27日下午,学校围绕“教学礼拜”主题活动“育人·成才”主题分别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在立德楼101会议室举行,招生就业处蒋利平处长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21位学生代表提出的课程教学、学风建设、学生活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答复、解释和说明。蒋利平表示,“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坚持学生中心原则,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为优化校园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支撑。同时,也希望学生们树立目标,努力学习,积极作为,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4.jpg

▲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座谈会在立德楼417会议室举行,人事处吴建军处长主持会议。20位教师代表围绕“育人·成才”主题从教师成长机制、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科研条件完善等多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吴建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加大本科教学投入,为实现学校“353”战略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学校根据上次“教学礼拜”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的建议和意见,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努力提升教师服务质量。


5.jpg

▲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在立德楼30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吴亮红处长主持会议。20位教学管理人员代表重点围绕学分制改革、线上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课程考核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吴亮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或问题进行逐一回复。吴亮红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学分制改革,完善学科竞赛管理,通过建设智慧教室、安装空调、更新改造投影机等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推进人才培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6.jpg

▲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现场


教务处将收集到建议与意见进行汇总,相关职能部门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就立即整改,列入后续整改的问题确定具体整改时间。对涉及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机制性、系统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报学校研究审定再落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