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开启媒体+高校合作模式!我校与国际在线达成合作意向

为促进我校与国际在线的合作,6月15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湖南频道总编辑李俊杰,主编佘颖慧等一行四人来校交流,合作交流意向见面会于立德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主持。


▲我校与国际在线合作交流意向见面会召开


_I1A5294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对李俊杰一行来校交流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国际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是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方面功不可没,他认为,做好、做大、做强中国宣传是媒体与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此次会面能为将来取得合作成果打下良好基础。唐亚阳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定位、人才培养体系、国际教育学院办学情况、国际交流处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对外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翻译史与跨文化研究所。唐亚阳着重介绍了留学生、海外留学归国学者在校情况及我校即将举办的第四届齐白石文化艺术节,围绕国际文化活动的举办、校园建筑景观融入国际元素等方面展开交流。唐亚阳表示,我校着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期待双方在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海外人才引进推荐等方面取得合作。


077f89d6b7c64861a644deb00a34163a.jpg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主持会议


周智华表示,双方可以在四个方向上开展合作: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我校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本硕办学成熟,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希望双方能够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在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方面,通过合作加强对外交流,服务国家战略,推进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校园新闻宣传方面,借助国际在线平台,创新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传播科大声音,期待共同参与重大活动、节日庆典等宣传、策划工作。四是在举办大型国际活动方面,期待在国际研讨会、国际学术交流以及齐白石大学生艺术节等国际活动中取得合作。


bb3063df81f64724bfba34c8714f7010.jp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湖南频道总编辑李俊杰发言


李俊杰首先肯定了我校对于提升国际影响力给予的高度重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双方开展合作带来启发,一是要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二是要深入开展人文交流;三是要建设专业的人才队伍;四是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国际传播理论水平。李俊杰表示,国际在线非常愿意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作用,例如在提供实习机会,创建实训平台,开展讲座,提供论文指导,聘请校外导师等方面进行尝试,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产生很好的效果。李俊杰指出,国际传播专业人才的培训需求将持续扩大,高校拥有专家学者、丰富的科研教学资源,双方或可在研发线上课程方面达成合作。李俊杰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媒体+高校合作模式,加强交流,合作共赢。


双方就讲好留学生故事,培养和发掘一批留学生自媒体资源进行了交流。会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专家学者、文化名人、研究基地,双方针对如何讲好湖南故事,传播科大声音展开了深入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