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示范课第二十六讲:张红强博士带你走进“传感器技术”

5月9日下午,课程思政示范课第二十六讲于信息楼417室开讲。张红强博士主讲“增智现代中国,实现美好生活——传感器技术”。教务处、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张红强授课


张红强以测试技术行业的发展方向作为引导,向在座师生介绍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的最新发展及应用等行业前沿技术基本情况,指出行业技术“痛点”。张红强表示,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的传感器技术目前仍面临创新能力和新产品开发能力不强、核心技术缺失、产品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希望大学生能强化学习意识和奋斗精神,在学知识、见真知上下功夫。


课堂中,张红强将传感器技术相关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引导学生了解行业技术发展背后的故事及其蕴含的精神力量。他以传感器精度为点,提倡精准严谨的科学思维,并结合国情举例说明“精准”方法论在国家建设中的指导作用;他以光纤传光原理为引,希望在座同学作为青年学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蓬勃朝气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图片2_副本.png

▲师生互动


图片3_副本.png

陈祖国进行点评


在互动点评环节,硕士生导师陈祖国认为,张红强老师整合多种课程资源,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形成特色鲜明的教学模式,对讲好具有专业学科特色的课程思政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对老师们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具有良好的启发。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