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来校调研

奋力推进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5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来校调研,慰问“时代楷模”万步炎,勉励学校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快自主培养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科大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工信厅、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国资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谢慧参加调研。


640_副本.jpg

周海兵参观调研海牛楼



周海兵认真听取实验室主任万步炎的汇报


在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周海兵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万步炎对“海牛”的性能、操作以及团队下一步科研攻关等情况的汇报。周海兵为万步炎带领科研团队矢志报国、不懈钻研,攻关核心技术铸造“国之重器”的先进事迹点赞,并对万步炎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表示祝贺。


“强平台、聚人才、创成果、促运用,是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周海兵强调, “海牛”团队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向着更深更广阔的深海挺进,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他勉励学校更加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智力、科技等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2)_副本.jpg

▲调研交流现场


唐亚阳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直各有关单位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发挥自身优势,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湖南科技大学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时代楷模”万步炎教授为标杆,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