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立德楼附A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刘德顺作题为“学好党史‘必修课’ 开启奋进新征程”的动员讲话,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image.png

▲党委书记刘德顺作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动员讲话


image.png

▲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


刘德顺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学好党史必修课、开启奋进新征程,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彰显科大担当、贡献科大力量。


image.png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以及怎样学?”刘德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三个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扬革命传统、增强领导干部能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上好“四门功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教书育人和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上好“四门功课”:坚持学史明理,上好政治理论课;坚持学史增信,上好理想信念课;坚持学史崇德,上好德行修养课;坚持学史力行,上好知行合一课。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斗争之力,强化担当之责。三是要做到“五个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谋划、高位推进、高质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弘扬湖南光荣革命传统、讲好湖南红色故事、加强校史校情教育、总结学校“十三五”经验成绩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刘德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信仰、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image.png

▲吴怀友教授作辅导报告


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怀友教授作题为《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科学评价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他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教书育人、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认真学习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朱川曲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要高标准谋划。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抓好分层分类学习教育;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高质量推进。做好“五个结合”文章,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