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汇聚青春创新力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第一届沃土科创节举行

5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沃土科创节开幕式在土木楼201顺利举行。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与会。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王艳主持。


image.png

第一届沃土科创节举行


image.pn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从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合理配置“三个课堂”、有效发挥“四支队伍”作用等方面对我校开展科技竞赛和科技活动提出要求。他表示,我校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科技创造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并在活动中实践科研创新、养成科学素养、提高团队协作精神。他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每一份耕耘都有一份收获,希望同学们饱含激情、积极钻研,勇攀科技高峰,在追求与奋斗中展现青春光芒。”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致辞。他对参与、支持沃土科创节的各个团体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举办科创节的意义进行解读。“本次科创节对引领校园的科技氛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本次科技节也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是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成果、挖掘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说道。


长沙校友会土木分会会长、长沙坪建设集团设计院院长杨永忠致辞。他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羡慕与期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即“责任”、“进取”、“坚持”。他说道:“希望所有人都能学有所成,实现梦想;不忘责任,永怀进取之心。”


“无论学生们最后有没有获奖,只要有一点点的进步,作为老师,我们都会由衷地感到高兴,这便是教书育人的落脚点。”指导老师代表李永贵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沃土”科创节,大家能真正地爱科创、学科创、用科创,发扬敢闯、敢创的精神。


image.png

第一届沃土科创节举行


本次沃土科创节旨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呼唤,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向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周年献礼。据悉,本次科技节将从5月持续到8月,期间将举行科技创新赛、自主创业赛、创意设计赛、力学知识赛等系列活动赛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