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篮球与樱花碰撞,青春同浪漫并行 ——首届“樱花杯”篮球联赛开幕

为丰富我校学子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团体凝聚力,3月21日晚,我校2023年首届“樱花杯”篮球联赛在第一体育馆拉开序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校工会、校团委、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篮球代表队参加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致辞


活动伊始,敬龙军强调,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落实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体会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真正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他在讲话中期盼道。

图片3_副本.png

▲体育学院20级体育教育五班章锡武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我谨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指挥,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体育学院21级体育教育五班邱继翔作为运动员代表昂首挺胸,右手握拳,目光坚定地宣誓。全体运动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馆内。随后,体育学院20级体育教育五班的章锡武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掌声中,廖湘岳宣布本次篮球联赛正式开幕.


图片4_副本.png

▲《情系将军渡》表演

图片5_副本.png

▲表演赛现场


轻快利落的竹竿舞——《情系将军渡》利用音乐与竹竿的碰撞与交织,为观众演绎出一幕幕红色革命历史画面。紧接着,校教职工篮球队和校女篮的表演赛更是精彩万分,双方队员在哨声吹响后展开激烈比拼,运球、传球、投球,场上身姿矫健的运动员们配合默契,熟练地完成三分投篮,赢得场下不绝于耳的欢呼声、助威声。最终,校女篮以58:55的微弱优势取得胜利。


“在樱花盛开之际,举办本届‘樱花杯’篮球联赛是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各学院的团队协作意识。”马缤辉在采访中说道,“希望大家在篮球赛中饱含热情,不畏困苦,努力拼搏,充分展现出科大学子的竞技水平和蓬勃朝气。”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