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评估在线】师范教育提质增效 4个专业完成线上考查 9个专业认证申请评审

【编者按】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通过评估与专业认证来引导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成立以来,坚持学生中心,狠抓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在多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学校即将迎来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与其他学科专业认证也进入攻坚期,全体师生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即日起新闻网开辟《评估在线》专栏,聚焦本科教学工作,跟踪报道本科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教学礼拜、日常教学检查等重要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353”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提升师范教育的“新高度”,促进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提质增效,2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3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评审遴选工作会议,对化学、物理学、生物科学等9个师范类专业进行了现场评审。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教授主持。


图片9_副本.png

▲会议现场

图片10_副本.png

副校长周智华讲话


周智华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攻坚之战”,此次会议既是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审会,也是师范专业认证的动员与再出发,希望相关部门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今年的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刻理解专业认证标准内涵和要求,严把材料质量关。同时要全面总结认证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以认证为抓手,对认证专业精雕细琢,改进提升,切实加强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确保学校认证总体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学评建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通报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介绍了湖南省师范专业认证发展的新形势,明确了2023年度师范专业认证目标并对此次申请评审原则与办法进行了解读。


据悉,2022年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经过申请与受理、专业自评、材料审核、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阶段,我校目前已完成了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学四个师范专业完成了专家线上考查工作,从专家组反馈意见看,我校四个专业的认证结果非常理想。


#【聚焦“353”  奋力闯创干】

#【评估在线】

#【目标引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