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十九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教授主讲“区块链技术赋能元宇宙生态探讨”

5月4日下午,我校在立志楼B5-2报告厅举行“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十九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教授主讲“区块链技术赋能元宇宙生态探讨”。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7_副本.png

▲主讲内容


图片8_副本.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教授主讲“区块链技术赋能元宇宙生态探讨”


 

梁伟对元宇宙应用生态问题进行讲解,他指出,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和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和交互的虚拟世界,是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元宇宙的表现形式具有开源开放、可编程、互联互通、可扩展、可插拔的特点,而区块链技术是元宇宙、web3.0应用落地的基础,缺少区块链的元宇宙很难传递价值,也无法催生数字新经济价值。


同时,梁伟认为,基于区块链的基础设施才能更好地构建可靠的元宇宙环境,发展元宇宙产业时,可以利用区块链服务网络搭建各类应用和系统。在未来,更多元宇宙技术产品将会出现在教育、能源、制造、旅游等行业,这也会加速数字环境下的资产流通和信息消费。


图片9_副本.png

▲讲座现场


报告结束后,梁伟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