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我们就这么干】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

3月15日下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就学院2022年度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布局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李树清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院长余伟健作专题报告


图片1_副本.png

▲党委书记李树清主持会议


院长余伟健以“统筹做好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年度计划,提高学院建设水平”为主题,就学院2022年度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情况分析、任务分解。余伟健首先指出,我院是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点、3个硕士点、4个本科专业”的学院,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均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及国家特色专业,矿业工程为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为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此基础上,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余伟健分析了目前矿业、安全两个学科建设的现状,并从学科评估指标上,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达成要求,向全体教职工指明学院学科发展需要努力的方向。


同时,余伟健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院2022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及目标管理考核任务清单。对此,他提出“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的工作要求,明确“领导带头、人人参与、团结一致”的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广泛开展社会服务,达成“协调发展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重点建设安全科学与工程”的工作目标。


图片3_副本.png

▲副院长李青锋作专题部署


副院长李青锋就学院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专项工作部署。他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需求进行分析,指出学科、专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强教学改革和教育质量的提升。由此,他从学院学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验收、工程教育认证、吸引优质生源、加强专业认同感等方面,进一步说明加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李青锋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院2022年度本科教学主要考核目标,提出“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抓基础,重创新”的主要工作举措。


院党委书记李树清部署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他提出:将党支部工作与系部工作、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领先示范作用。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支部”等特色品牌典型。开展“流动红旗党支部”评选活动在学院创建科研团队的基础上,组建科研团队党支部,提升党组织对科研工作的引领力;将学校校领导“引进”到学院党委党支部,成为党支部党员,发挥高层次高水平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示范作用。


李树清同时也就学院2022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及目标的具体要求进行说明。他指出,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353”战略的重要途径。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投入到推进学院发展的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_副本.pn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年度工作任务部署


其他学院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年度工作任务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和达成目标要求。副院长赵延林布置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工作各项目标要求,他提出,要全力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刘韧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工作,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关注并掌握学生群体的情况。副院长陈国梁就进一步改善学院实验教学条件、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就推进学院本科实践基地,加强与企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上,李树清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教育厅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并提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全院各系部、党支部务必压实责任,做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