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召开

12日11日上午,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上参会的专家委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毛兰群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教授。线下参会的有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贵州大学杨松教授、南京大学赵劲教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深圳大学杨楚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巢晖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教授出席。


图片4_副本.png

▲会议现场


图片1_副本.png

▲王卫军致辞


王卫军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科技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专家们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且期待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了实验工作报告,并审定了会议纪要。委员们对一年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实验室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化学化工学科在论文、专利和获奖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研究队伍不断壮大。同时,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注重学科交叉,继续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结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力争获得更多具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化学化工学科以及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情况。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