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获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一等奖

近日,首场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Test,简称ICT)成绩发布,该考试同时作为“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National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Competition)活动举办。我校学生荣获国家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获奖证书


外国语学院赵茂桢同学荣获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全国赛中级组一等奖、省赛特等奖,杨佩钰同学荣获全国赛中级组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王雨辰同学荣获全国赛初级组二等奖;潇湘学院唐鹃同学荣获全国赛中级组二等奖、省赛一等奖。本次竞赛的优异成绩反映出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跨文化交际A》课程建设的显著实效。


据悉,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组别,主要考查学生运用跨文化交流技能、跨文化认知技能、跨文化态度、跨文化意识、中国文化知识和外国文化知识六个要素的综合技能在跨文化交际情境中进行有效而得体交流的能力。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