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齐白石艺术学院师生版画作品亮相波兰

近日,由波兰著名版画家Christopher Nowicki教授策划的中国当代学院版画展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尼乌斯·格佩尔艺术与设计学院混凝土画廊举行,我校齐白石艺术学院和天津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和延边大学四所中国院校应邀参展。展览共展出中国四所院校71位师生创作的85幅版画作品,我校22位师生的23幅作品参展。

图片1_副本22.png

▲艺术展宣传

展览现场


展览开幕式由策展人Christopher Nowicki教授主持,尼乌斯·格佩尔艺术与设计学院图形与媒体艺术系主任Marek Grzyb教授致辞,艺术与设计学院前院长Jacek Szewczyk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版画学院院长Anna Kodz教授、学校师生及弗罗茨瓦夫市美术界同仁出席。


Marek Grzyb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展览引起了波兰人们对中国学院版画的关注,参展的版画艺术作品主题深邃、技法娴熟,充满东方神韵。中国学院版画作为中国当代版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中国版画艺术提升到了世界的前沿水平。展览为波兰人民、教师和学生欣赏中国版画家和学生创作高质量作品提供了绝佳机会。


附:齐白石艺术学院部分参展作品:


图片4_副本 5.png

▲文牧江《幻影》 40X30cm 木版油印  2015

图片5_副本.png

▲龙凯《法古今完人》21×29cm 凹版 2022

图片6_副本_副本.png

▲周臻妮《龙灯—荷塘纱龙》40x30cm木口木刻2021

图片7_副本.png

▲曾桃江《浮世三日之一》27x23cm木口木刻2021

图片8_副本.png

▲尉佳乐《漂洋过海》23 ×30cm综合版2021

图片9_副本3.png

▲刘钰卓《隐秘的躁动》20×20cm凹版2019

图片10_副本3.png

▲石远江《倒计时》20×20cm凹版2019


 

Christopher Nowicki教授表示:“作为策展人,我很自豪有机会举办这次展览,观众对展出作品称赞有加,我经常听到学生和老师仔细品读与评论这些作品,观众对这个展览的积极反应超出了预期。希望这次展览能让波中的版画艺术家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为未来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机遇。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