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学校开展岁末年初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十条背景下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12月22-23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等单位联合组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全校26个教学科研单位进行了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72fea70932164a8f88b9ff19ed3d658a.jpg

7b2793568dfc4deea004695c3e84216e.jpg

ae64be71accb4b168131280079e0031e.jpg

▲集中安全检查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实地走访查看了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对用电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与常规冷热设备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问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副校长李琳在检查总结时强调,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各教学科研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履职,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寒假期间的实验室人员管理和值班巡查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实验室安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