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情系贫困师生,热心捐资助学——曾景祥扶贫助学基金启动2021年度助学金发放

我校退休教授曾景祥一直情系贫困师生,热心捐资助学。8月27日,桃江县教育基金会曾景祥扶贫助学基金启动2021年度助学金发放,全县184名困难师生共获得38万元爱心资助。


20210827153817885_s.png

▲我校曾景祥教授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当天上午,基金捐赠人曾景祥在县委二级调研员胡国清和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符建新的陪同下来到松木塘镇,为该镇3名困难学生送去扶贫助学金。每到一处,曾景祥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


据了解,曾景祥扶贫助学基金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三年资助困难师生,每人获得1000元—10000元不等的资助,三年共资助516名困难师生,发放的扶贫助学金共计110万元。今年,按相同标准,曾景祥扶贫助学基金将再次发放38万元爱心基金,资助桃江184名困难师生。


今年72岁的曾景祥是桃江人,曾任我校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著名花鸟画家,擅工笔、写意花鸟和水彩画,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型展览,并屡次获奖。2018年4月,他将自己40幅凝结了多年心血的艺术佳作,捐赠给桃江县教育基金会拍卖,将拍得370余万元善款全部作为曾景祥扶贫助学基金,用于资助桃江困难师生,回馈家乡教育事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