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教育数字化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5月工作例会召开

如何把握教育数字化的战略机遇?如何促进数字技术与传统教育的融合发展?如何将数字化转型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增量?聚焦教育数字化的这一主题,5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5月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例会。


IMG_0955_副本.jpg

▲工作例会现场


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从国内来看,数字化转型发展也已成为国家的战略,从高等教育看,各高校竞相进行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引领创新、驱动转型、塑造优势的先导力量,推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已成为高校同行的共识。


IMG_0924____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发展数字教育,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改革所向。唐亚阳指出,目前学校校园网络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数据中心建设初具规模,校务管理服务系统逐步优化。他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成绩,阐述了学校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作出了部署,一是站位要“高”,要与“数字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国家战略相挂钩;二是谋划要“全”,站在学校全局高度,做好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三是工作要“实”,持续推进信息化素养提升工作,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工作,持续提升数字化应用的建设水平,持续增强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保障。要用数字化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不断满足师生员工在学习、科研、生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新需求,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范式不断贡献科大智慧和力量。



IMG_0464_副本.jpg

▲陈军作分享报告


会上,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陈军博士就中南大学高性能计算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应用作了报告。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上力汇报了学校数据现状分析、对策及治理展望,图书馆馆长颜剩勇、党办校办副主任张喜桃分别汇报了智慧图书馆建设情况、协同办公情况。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宾光富就目标管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青锋、商学院副院长张志彬就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发言。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部署了主题教育工作,审计处处长李力通报了2022年学校内部审计情况。


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信息化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全体负责人,网络中心、教评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与会。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