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宁夏大学校长彭志科来校讲学

1月13日上午,宁夏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彭志科应邀做客我校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主持报告会。


d6890bad3cbf44ceba49b1b5c950e885.png

▲ 彭志科教授作学术报告


彭志科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项目团队针对工程中大量的振动测量需求和存在的瓶颈难题,以及高端振动测量仪器的“卡脖子”问题,原创性地提出并建立了基于微波感知的多测点-全场振动与形变测量变革性技术与方法,发展了微波测振驱动的新原理无线传感技术,并研制了多台国际独创的微波测振仪器样机,为航空航天等国防装备和桥梁建筑等大型工程的设计、制造与服役,提供了高端力学测试仪器支撑。



fb66f636cae04720add38a06695340d1.png

▲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讲座现场


当天论坛期间,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同济大学李安虎教授来校,分别作了 “水润滑轴承电主轴转子动力学研究进展”“先进光电跟踪成像感知技术及应用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