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50万元 600株红豆杉 植树节里的科大校友情

“把情记在心间,把相思林种在母校”,3月12日,响应“校友+教育”强湘的号召,邵阳校友会会长魏梧树、副会长齐利,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00级校友王丽琼一起专程回到母校,亲手植下“相思”树,向母校表达感恩情。


591cddd6bb8a4839863a1802318ff54b.jpg

▲活动现场


3月12日恰逢第46个国际植树节,在当日举行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捐树植树活动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后勤、校友办、物电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和师生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与养护活动。


f1bc33ec437a476bb993a12da8db2178.jpg

▲活动现场


魏梧树代表邵阳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宝庆之光”奖助基金50万元,支持学弟学妹的学业成长。他深情感谢母校的平台让大家相聚于此,感谢老师的无私奉献让学子得到成长,感谢校友的齐心协力凝聚起一片真诚和温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因为家境贫寒,我比较内向,不善交流。就是在科大就读期间,我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许许多多的关心和帮助,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王丽琼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5年前,王丽琼回到母校,种下一片红豆杉园。这一次,她再次向学校捐赠600棵红豆杉,种植在敏行楼东广场,为学校增添一处靓丽的风景。这也是继梅花园、杜鹃园之后,第三个由校友捐赠的园林。



9e24a3762d784f69b2b1214b82322157.jpg

f2e233837d8e4ee8a1b566064c569fb3.jpg

▲植树现场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种树开始,卷起袖子,拿起铁锹,躬身草木,播种下属于科大人的希望,灌溉出属于美丽中国的梦想。”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3级学生陈晨旭在现场发出倡议。


据悉,随着学校对“校友回湘”的大力宣传,近日不少校友回湘创业,支持湖南高质量发展。广大校友回校讲座、捐赠,用自己的拳拳爱心表达对母校的反哺之情。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