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祝贺!我校李柏霖、彭兰溪入选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2022年12月31日,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政务网、湘微教育以及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共同评选的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新闻人物揭晓,我校人文学院学科语文2020级研究生李柏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彭兰溪入选“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f8b2aecce6ab41ec853aea7d7291a4c1.png

64ee513ac25440568ef82bfd38f12143.png

4017961236554658957a31fbfec7c965.png

▲李柏霖、彭兰溪入选2022年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图片3_副本.png

▲李柏霖在课堂上


李柏霖是怀化市会同县粟裕希望小学的小学教师,为了引导学生创作诗歌作为语文教学的支点,给孩子们一个丰富美好的精神世界,在5年的时间中,她带领学生们写下了各类主题的诗歌共1400余首。2021年,李柏霖在学校创办了“诗社”,更好地培养学生们的创造力、想象力。李柏霖所做出的努力也收获了认可,2021年荣获第二届“乡村新生代教师奖”,2022年5月荣获“怀化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今年11月她带领粟裕希望小学7名“小诗人”登上了“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的颁奖晚会现场,让山村孩子的诗歌被更多人看见和肯定,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中央、省级、市级媒体纷纷报道了她的事迹。


0201ed3f368f4c4cbbde469976dced9a.jpg

▲彭兰溪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握手


彭兰溪,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2021年度“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儿时的一场意外车祸,让彭兰溪失去双腿,从此只能与轮椅为伴。然而,面对命运,他没有缴械投降,而是学会用双手“行走”,一步步撑起漫漫求学路。经过刻苦努力训练,彭兰溪坐在轮椅上可以打篮球和羽毛球,还能在水里自由地游泳,泳速比很多双腿健全的人都要快。今年夏天,18岁的彭兰溪成功被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录取,他说“我是假肢最好的试验者,因为我知道失去肢体的人需要的是什么”。


在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里,我校也交出了亮眼的“科大答卷”。我校本科录取人数居省属高校第一,本科招生位次不断攀升;学校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机械工程学科入围“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直播带岗,千方百计促就业,得到教育部部长点赞;学校积极打造深入人心、走新走心的思政课……我们目标向前,步履坚定,始终不曾忘记荣光与担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