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双代会”动态】湖南科技大学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月5日,湖南科技大学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立德楼五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baca946b7067bb3dff2b72f5abacd65.jpg

▲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fdd91e027d4496ed0d8dc622a1c678e.jpg

▲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午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副校长李琳主持开幕式。


16fcffd0778ef8d8b53397c621568c9.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教代会的组织安排,为所有的工会工作者点赞,并就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的政治功能;二是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大教工之家的建设力度;四是进一步抓好教职工生活品质的提高;五是进一步团结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


唐亚阳指出,学校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的工作方针,提出大力实施“353”战略,提出“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两个目标愿景,提出打造“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开好“双代会”,是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他就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二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内容和任务;三是要着力推进我校现代大学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唐亚阳强调,学校发展正处于极其特殊、极为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各位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力以赴锚定宏伟蓝图和目标愿景,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创造属于科大,属于每一位科大人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58f579651c4c828f8abeb45d4959c3c.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作校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川曲作题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2021年学校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要紧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工作方针,大力实施“353”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推进全年工作。一是在推动“三个全面转型”上:重点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编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在致力“五个更加聚焦”上:重点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招生创业就业质量;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在实现“三个持续提升”上:重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增强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人文校园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朱川曲强调,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大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25619ee62ccca9da8d95247da7b0d0.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作题为《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助力“四个科大”建设 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20年的工会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工会工作任务。今年工会工作主要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改革方向,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践行参与、力量凝聚、服务提升,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助力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149be6631762e879c1f9bd7b1eb7c8.jpg

▲副校长贺泽龙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稿)》的说明


c6e5fe2fb51443a62f170b77c070d0f.jpg

▲副校长李琳主持开幕式


20d97893dc411e2e0e4aff7138ab049.jpg

▲副校长谢慧作《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贺泽龙作《湖南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稿)》的说明,副校长谢慧作《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处处长李力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报告),工会副主席刘婕作《提案工作报告》(书面报告)。


      教职工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刘朝华老师、教务处贺玲老师、图书馆李苹老师三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一线教职工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


c08a1d1f1be0129045354d001524420.jpg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朱川曲就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作说明,刘友金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湖南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稿)》的决议。


      会议召开前,大会召开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大会议程和日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