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添砖加瓦!校友吴建发向学校捐赠50万元大型教学科研设备

3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95级校友吴建发向我校捐赠2套价值50万元大型教学科研设备,捐赠仪式在化工楼3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95级化工工艺专业校友、杭州旭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发,副总裁易慧等出席本次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与会。本次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主持。


a5222485ced74ece82c72c0961fd2090.jpg

 捐赠仪式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428e7341d4c34ebda18b8f26fe9e75cf.jpg

唐亚阳向吴建发(左)颁发当年录取名册、在校成绩单


唐亚阳向吴建发颁发录取名册和在校成绩单,并对其慷慨捐赠表示真挚感谢。他指出,此次捐赠诠释了优秀校友爱校、荣校、助校的深厚情谊,为全体在校生做出了榜样。他认为在座的每一位校友即是学校扩大的校园,校友们把学校的校风传递到了社会的各个方面,校友们的足迹到哪里,科大的校园就扩大到哪里。今年是湖南科技大学组建定名20周年,希望同学们学习吴建华校友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刻苦创业、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而努力。


6178c85fa1ae4a52968ca23cc54e1560.jpg

▲副校长廖湘岳、吴建发签署捐赠协议


会上,副校长廖湘岳和吴建发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


81ed4ea6f2fd45b182743fc32b5efd22.jpg

▲周虎从吴建发手中接过捐赠牌匾


周虎对吴建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吴建发捐赠大型教学科研设备、支持化学化工学院事业发展的慷慨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用五个“最”简要地介绍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取得成就,即化学化工学院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是学校“最大”“实力最强”“最重视人才培养的学院”之一,也是学校“最有情怀的学院”。他认为在优秀校友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化工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


吴建发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求学及创业的经历,对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天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学院对自己学习和创业的帮助和支持。多年来,吴建发一直心系母校,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作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结合母校的“353”发展战略,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关注师弟师妹们的成长,与大家共同努力,共担科大发展的重任。“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是我的荣幸,更是作为老一辈科大人对母校发展应尽的责任。生命不息,责任不止,希望全体科大人团结一致着力奋斗,为科大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他说道。


1496fd64146047f49c936e2319b3b224.jpg

▲与会嘉宾在学院门口交接捐赠设备


新闻链接:

吴建发,杭州旭昱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天钊色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创始人之一,毕业于湘潭工学院(现湖南科技大学),化工工艺本科专业毕业,安源区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区工商联执委、萍商总会常务副会长。1995年安源中学毕业考入湘潭工学院,离开养育二十年的故乡,踏上求学之路。1999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浙江大学,并从事人生第一份工作——色谱软件开发与应用。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国色谱分析仪器行业,尤其是色谱应用软件还处于萌牙起步状态,色谱分析仪器及应用软件,我国分析仪器工作者都靠进口美国或日本相关产品。当时,浙江大学智能信息工程研究所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开发相关色谱应用软件的科研课题——N2000色谱数据工作站软件。这一年他参加这一科研项目组,第一次接触色谱分析仪器这个全新的产业。出于对计算软件的热衷和对知识的强烈求知欲,他深深扎足于浙江大学研究所整整九年时间;在研究所期间,他结识了侯镜德教授(获得2019年中国色谱贡献奖)和赵德生教授(五十年代参加国家核研究),同时接触了化工、机械、电子通讯、光学等方面的教授专家,对整个色谱仪器设计与构造有比较精通的理解。2005年,他被学校委派到美国 SYLTECH 公司参与高效液相色谱设计与研发工作,经过与同事们两年多的努力,2007年底SYLTECHModel-500HPLC 高效液相色谱仪在浙江杭州试制并通过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CPA 型式检验合格,获得国家CMC生产许可证书。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