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青年教师谷慧喜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资助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谷慧副教授,获得欧盟“地平线2021-2027”研究与创新框架“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arie Skłodowska 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项目资助(资助金额222,727.68 Euros,折合人民币160万元),期限为24个月。她将联合瑞典哥德堡大学共同开展“Nanoscale bioanalytical measurements of exosome release to gain insight into the initiation of short-term memory”的研究工作。


1_副本.png

▲我校青年教师谷慧喜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基金资助


谷慧副教授为湖南科技大学“奋进学者“(高层次人才),主要开展活体电分析化学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等多项基础研究项目,在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余篇。


据悉,“玛丽·居里学者”基金命名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该项目与英国的“牛顿学者”、德国的“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项之一,旨在吸引全世界的优秀学者赴欧洲开展科研工作,并发展双方互惠的科研合作关系。该基金具有研究项目水平高、涉及领域广、投资力度大等特点,并以竞争激烈、申请难度大著称。根据欧盟研究执行局最新发布的年度项目申请的评审结果统计信息,资助率全球仅为12.4%左右。经过欧洲研究委员会组织的严格评审,谷慧副教授最终以总评分93.2%荣获该项目的资助,彰显了我校在推进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国际化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