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大合作!湖南科技大学与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实验室共建框架协议

为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合作共赢,2月27日下午,学校与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实验室共建框架协议,并正式为实验室揭牌翻开了校企资源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的新篇章。


1_副本.png

▲双方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框架协议书》


22_副本.png

▲全国人大代表万步炎、黄乐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现场宾朋满座,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谢慧,“海牛”科研团队负责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万步炎,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2009届校友黄乐,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孙桂红,副总经理潘继峰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与会,共同见证校企合作新样板的建立。


33_副本.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44_副本.png

▲副校长谢慧主持仪式


55_副本.png

▲唐亚阳为两位人大代表赠送鲜花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号在北京召开,明天,万步炎和黄乐两位人大代表将起程赴会,因此这一场仪式也是对两位代表进京履职的简单欢送。”唐亚阳表示两位代表是湖南的骄傲,是湘潭的骄傲,更是科大的骄傲,正是在两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宏大真空顺利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对于如何办好联合实验室,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准目标定位,勇攀科技高峰,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铸就硬核力量;二是要强化协同创新,贯通产学研用,构建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要坚持优势互补,探索联合培养新模式,培育一流人才。最后他希望两位代表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负人民的重托,将科大的声音、湘潭的声音、湖南的声音,带到北京、带到全国两会,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展示履职为民的担当作为,让手中的鲜花结出更多的硕果。


本次合作签约意义重大,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高校发挥人才优势,为联合实验室提供科研团队,企业发挥资源优势,为联合实验室提供研发项目,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高水平研发创新为抓手,共同进行科研技术研发,共同申报相关人才和科技成果,探索“1+2”(1年在学校、2年在企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实现联合培养一流人才。


现场领导师生合影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在我校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机电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深度参与,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设立。未来,联合实验室将聚焦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双碳”目标等国家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聚力攻克“卡脖子”难题、锻造“杀手锏”技术,不断提高双方基础研究能力、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