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扬州大学教授岳瑞宏、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余洪伟来校讲学

3月25日上午,扬州大学教授岳瑞宏、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余洪伟应邀到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知行楼B301作学术报告,讲座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詹杰主持,共40多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图片1_副本.png

学术报告现场


岳瑞宏曾任中国科学院Kavlli理论所国内顾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甬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扬州大学物理系主任,学术报告题目为《自旋电荷诱导转动黑洞的自发标量化》。余洪伟是美国Tufts大学博士,现任湖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曾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指导学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提名论文。学术报告的题目是《Detecting Unruh effect with quantum entanglement》。


图片2_副本.png

▲岳瑞宏教授讲座现场


岳瑞宏在报告讲解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以渊博的知识讲述了自旋电荷诱导转动黑洞的自发标量化以及该黑洞的稳定性。


图片3_副本.png

▲余洪伟教授讲座现场


余洪伟精彩的讲解、学者的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学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深奥的知识,对学生了解物理学前沿知识、提高物理思维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图片4_副本.png

▲师生展开交流讨论


讲座结束之际,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积极举手提出了疑问,其中包括如何将微观层面的理论运用到宇宙学宏观的学科中;Unruh效应现在是否被实验观测到等等,两位教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