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金婚、钻石婚伉俪庆典暨省文明家庭表彰仪式

11月16日,我校昭潭书院金婚、钻石婚仪式现场,25对老同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31118233834.jpg

▲仪式现场


金婚、钻石婚,是婚姻中最高的荣誉,它代表着五六十年的风雨兼程、相伴相守和爱与忠诚。“我知道,我们是彼此的依靠。”典礼仪式上,金婚、钻石婚代表谌克祥将自己与爱人相濡以沫的故事娓娓道来。


3.jpg

▲仪式现场


爱情长久的秘密是什么?契约精神!李慈田、李静安已经相伴50年,此次返回学校不仅是参加庆典,更是为了再看一眼1973年结婚时的婚房。“老李,我们终于回来了!”静安迫不及待地推开房门,连忙比划着当初房间的布局。“这里当初是一张床,这是衣柜,我们就在宿舍结得婚,真好啊!”时光流转,婚房早已变了模样,可那份青春的悸动从未改变。


1.jpg

▲李慈田夫妇在当时的婚房前合影


“他们见证了学校的成长,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学校同奋斗、共努力,是值得我们学习、敬佩的同甘苦、共患难的恩爱伴侣!”副校长李琳说。她代表学校,向老同志的热血奉献和不懈奋斗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同志家庭幸福、健康长寿,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发挥余热。


微信图片_20231118233830.jpg

▲李琳颁发纪念盘


2.jpg

▲合影留念


表彰仪式颁发了曾景祥夫妇“湖南省文明家庭”奖牌,宣读了表彰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 “金婚”“钻石婚”幸福伉俪的决定。李琳为金婚、钻石婚伉俪们送上钻石婚纪念盘。

曾景祥深情地说,希望大家在有限的生命里懂得感恩,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