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决赛在校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特别是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12月13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湘潭市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决赛”在我校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湘潭军分区政治委员、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献国、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湘潭军分区副司令员郭新、副校长廖湘岳、校党委委员周智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持恒、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奇、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史崧正出席,湘潭军分区相关处室、党办校办、学工处、武装部、团委负责人、湘潭各县市区人武部和干休所政治主官参加本次活动。

34af1440c50a40f1a1381ec33d474b5f.jpg

▲决赛现场

8801fb546d274300b8329a28724f6bfe.jpg

▲黄献国致辞


黄献国为比赛致辞。他指出,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养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和长远之策;广大国防教育工作者及青少年学生要进一步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


c6365fe1112145ee97896448736e3a1d.jpg

齐白石艺术学院卢晴演讲


30c07b914c84452cae0a917532c7d713.jpg

潇湘学院冯仍举、陈元杰、周晓煊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决赛,分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两个类别进行,每个组别各7组选手,他们是从全市9所高校、22所中学共50个优秀推荐作品中选拔产生的。选手们从历史事件、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方面,回顾中国的革命历史,追忆无数的英雄前辈,表达了对军人使命的赞美之情,渴望保卫国防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我校共有2组选手参加大学生组决赛,潇湘学院冯仍举、陈元杰、周晓煊演讲的《国防有你 国防有我》获大学生组二等奖,齐白石艺术学院卢晴等演讲的《红色印记》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b110416e6bd14b3eb824601621be8809.jpg

▲廖一夫演唱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听从召唤,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齐白石艺术学院廖一夫老师深情演唱歌曲《大学生当兵去》。


5df51ad3af034332a81a7488c3af51ab.jpg

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湘潭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湘潭军分区主办,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湘潭市教育局、共青团湘潭市委、湘潭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承办,学校武装部全程支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