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五个一”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红旗飘飘,国歌嘹亮。3月5日,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迎接新学期。

    上午7时,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立德楼前坪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及其他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学工系统干部,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升国旗,奏国歌,敬礼!”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的学期。仪式由副校长周飞跃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朱川曲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从学校发展取得的成果、师生在学术上获得的成就等多个方面对我校上年度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为此默默付出的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坚持深化改革,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体制改革。他希望同学们新学期要从自身做起,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勇朝前的干劲,为新学期的发展开创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们前往各食堂与学生们共进早餐,并重点对食堂的安全、卫生以及就餐情况进行检查。刘德顺走进北区校园餐厅后直奔后厨,着重关注后厨卫生情况,并仔细观察了消毒柜等设施,他强调食堂工作人员要时刻关注食品的安全和卫生问题。李伯超来到新区学生食堂,向工作人员了解剩饭剩菜的处理情况,并视察了食堂内部安全设备与卫生情况。他非常关心学生们的早餐营养状况,并随机查看了超市内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价格。同时,其他校领导也深入科大食府、美食城、美食广场等地,对食品种类、价格、卫生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随后,校领导们前往各个教学楼,与师生一起迎来开学第一课。走进第九教学楼210教室,刘德顺亲切地询问同学新年过得如何,现场同学们热情的响应,他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学业进步,生活愉快。刘德顺仔细检查了第九教学楼的消防设施,走到一处便打开一处的消防箱,仔细观察生产日期,并要求工作人员多组织消防演习,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李伯超来到第八教学楼,他细心观察了新学期课表,并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教室的使用率。在人流量大的一楼大厅里,李伯超细心地为学生们让路。

    新学期第一天,17级潇湘学院新闻一班的同学们便聚集在一起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在“学习雷锋,践行十九大”的主题引导下,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的看法。在班长唐澳訢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上学期的表现,肯定了优点,反省了不足。教室里笼罩着轻松愉悦的氛围,时不时传出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团支书曹佳玉说道:“这个班会是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也是督促我们继续前进的班会。


    新学期刚开始,第二图书馆的自习室里便已坐得满满当当。前来自习的同学们埋头于自己的学习中。外国语学院14级英语师范一班的张庆榕一大早便来到了第二图书馆自习,她感慨道:“马上就要考研了,为了即将来临的复试以及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我必须马不停蹄地奋斗下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