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学期的忙碌与期待

初春时节,阳光和煦,朵朵梅花溢出清香散在科大的校园里。拉杆箱的轱辘声唤醒沉睡了一个寒假的科大。学生宿舍区到处晾晒着颜色各异的被子,篮球场上的投篮声再次响起,接送的车辆在校门口进进出出……

    3月3日,我校迎来了新学期注册报道的第一日,三万多学生陆续返校。告别寒假,新学期就在眼前,忙碌与期待就在路上。

    整洁与安全 迎接学生到来

    3月2日,学校办公室下达了《关于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于第二天下午做好大扫除工作以迎接新生到来。各学院,各机关处室认真履行职责,进行相关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

    “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做好了。”负责外国语学院内部卫生的蔡苏军阿姨一边收拾废纸箱一边说,“我的工作是清扫教学区域的卫生,消防,安全和维修,再仔细过一遍就可以迎接学生的到来了。”

    开学季遇上赏花季,我校车流人流量都达到一个小高峰,安全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北区校门全员上岗,轮岗值班。一人身兼数职,疏通交通保障安全、规范车辆停放、清理流动摊担,维护校园秩序和确保校园安全。校安全信息队也全力出动,杜绝开学安全隐患。

    学院与学生会 两把刷子齐备

    “我当前的工作就是开学的补考重修报名工作,还有对学生关于报名缴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释”人文学院教务办的吴老师盯着电脑说,“当然,还有报名结束后的一系列的考试准备工作。”

    各学院火力全开,相继召开开学准备会议,安排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各学院教务办与学工办积极落实学生的报道注册情况,发布各专业课表信息,安排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进行补考重修的报名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桌上整齐摆放着各专业的花名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会干部方舟拿起来分发给部门成员,“我们学习部要协助老师开展新学期报到注册工作,统计到校人数,将还没到校的学生汇总给老师。”

    接到任务的学生会干部提前到校,协助老师进行开学的注册报到工作。学院与学生会两把刷子齐备,全力以赴开展学生的开学工作。

    忙碌与期待 新学期新征程

    结束了家至学校的行程,新的行程马上开始。惬意的假期过后,每个学生都对新学期充满了期望。

    “新的学期一切顺利吧,”16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朱文威说,“再努努力把六级过了。”

    “一定很忙碌吧。主要是把软件学好,PS、CAD,还有一个目标——奖学金。”17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二班朱灿目光很坚定。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预科班的留学生游从之用中文一个字一个字地说:“这个学期会很难,要好好上课,把中文学好!”每一个字都说得铿锵有力。“中文太难了。”他笑道。

    校园内来来往往的行人,每个人都在为新学期忙碌着,规划着。“领取了新学期的教材才真正感觉到新学期开始了,新的学期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16级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彭敏丽对新学期许下了自己的期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