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吐鲁番市鄯善县教育局考察团回访交流座谈会

8月1日,我校“心与馨”入疆支教服务点阿曼夏学校所在地,吐鲁番市鄯善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江涛、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鄯善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胡军一行3 人考察团,到湖南科技大学举行了回访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在美术楼203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学生工作处蒋利平处长、齐白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湘学、副院长王育霖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马缤辉主持。


77.jpg

吐鲁番市鄯善县教育局考察团回访交流座谈会


廖湘岳对吐鲁番市鄯善县教育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支教队生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分别从学校的基础建设、硬件实力、学科建设、教学规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双方下一步的援疆支教与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部署,希望学校“心与馨”配合“文化润疆”,继续做好援疆支教工作。


78.jpg

吐鲁番市鄯善县教育局考察团回访交流座谈会


刘江涛首先对科大支教鄯善县的师生表示感谢。科大“心与馨”15天的援疆支教,见证了奇迹,让学生眼神流露出真爱,学生们的合唱和舞蹈水平都得到了质的飞跃。他随后介绍了鄯善县的基本情况,鄯善县目前有125所学校,学生5万余人,教师近5千余人,目前国语教师严重不足,未来几年将大力发展旅游业,会加大教育投入;他希望我校继续通过援疆支教、师范生实习支教等方式来补充师资队伍,让师生牢固树立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做好研究生暑期科技服务及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王育霖在衡阳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带领“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2名指导老师和3名研究生于7月11日来到鄯善县鲁克沁镇阿曼夏学生,开展为期15天的爱心支教。支教活动主要围绕合唱和舞蹈两个方面,并将思政内涵润物无声地厚植于学生心中。希望用音乐和舞蹈的方式让留守学生感觉到爱就在身边、家就在身边、亲情就在身边,通过爱心送教让孩子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并为加强湘吐两地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在未来五年,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将在鄯善县鲁克沁镇阿曼夏学校设立支教点,长期以“线上+线下”、学生顶岗实习等形式进行爱心支教。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