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安全工作部署,11月28-29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邀请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专家,共同开展了秋季学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b8a8accf27b47be9b63bb9d69de23c3.jpg

1aa5824e99634ae6a73d7d2516383fc0.jpg

▲学校组织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单位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6个单位,共计35间涉及危险源种类较多的教学科研实验室。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存储、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废物管理、实验室个体安全防护和安全基础设施等。


参加本次检查的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多为化工、机电类安全专家,通过检查与交流,校外专家认为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整体较高,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但也指出个别学院实验室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同时专家们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做出了详细的梳理记录和现场反馈,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安全用电、化学品存储、气体钢瓶管理、个人安全防护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邀请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可以加大安全检查的深度,提升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效果,有助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力量的有益补充。通过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强有力地推进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标准化建设工作,为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