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二十二讲:卢明教授分享“控制论发展简史”

5月23日下午,我校“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22讲在信息楼417室开讲。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明教授主讲“控制论的前世、今生与未来——控制论发展史”。信息学院副院长席在芳主持讲座,教务处、信息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卢明教授授课


卢明从将木棍立放在手指上这样一个小游戏导入讲座主题,通过大脑对手的控制分析讲述控制的组成与过程,并提出控制论的概念。他以控制论引言为切入点,从前世、今生和未来阐释控制论的发展过程。随后,讲解了现代控制论的发展历史,从军事竞赛、航天航空、控制工程到计算机工程,各领域对控制论的高度重视,向大家展示了控制论对科技的重要性。他还以水箱系统、无人机、飞行器等实例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控制论的发展简史。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科学家们学习,努力成为我国专业卓越人才,实现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图片3_副本.png

▲席在芳老师总结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