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踔厉奋发谱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A附楼5楼报告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出席,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学院院长,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后勤保安服务人员代表到场观看。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1.jpg

1030b822342b4f65a5b4180fa985b6f5.jpg

▲观看直播现场


▲各学院组织观看开幕会直播


邓喜萍 (8) 拷贝.jpg

▲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诸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唐亚阳强调,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唐亚阳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接下来全党的中心工作,也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结构布局,努力培养前沿和基础领域的创新人才,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在科技自强方面,充分展现湖南科技大学的担当与风采。


邓喜萍 (10) 拷贝.jpg

▲万步教授讲话


湖南科技大学研制的“海牛二号”近期奔赴南海,奋战41天,首次利用海底钻机进行海底高效原位CPT探测作业试验,其作业效率是国内现用技术的3~5倍,极大提升了取芯效率、取芯质量。“全国最美教师”、我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万步炎教授代表“海牛”团队发言:“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的我感到无上自豪光荣,但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下一步,我们将研制更新的深海海底取芯钻机系统,将使人类首次具备在11000米水深的海底开展地质钻探作业的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美丽富饶新湖南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全国优秀教师”、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钟新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带给我们自豪与感动,更使我们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与目标。”他表明自身决心,表示作为党员,将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作为教师,将深耕教育工作、教书育人,紧扣新时代教育对教师的新要求、新期待,培养建设国家、建设社会的新力量,以自身为棒,为未来接力!


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教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他深受鼓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随着强师计划的颁布,师范教育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未来,教育学院将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加强师范教育的平台提升、内涵建设,进一步突出“师范+科技”的办学特色,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持续贡献属于科大的力量!


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9级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努尔比耶·阿卜拉坦言,“刚刚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作为新疆学子,从小我就沐浴在党的好政策下,亲眼见证着新疆的发展逐渐步入快车道,新疆人民的生活更加安稳幸福。而我来到湖南科技大学读书,得到了学校的关怀,老师的照护,也收获了知识,结识了朋友,对生活充满热爱。未来,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一名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新疆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回望教育这十年,一幅激动人心的变革画卷徐徐展开,令人心潮澎湃。十年间,高等学校累计培养了高素质专业人才7700多万人。我们也看到这十年间一大批普通本科高校扎根地方、面向应用,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责任,在推动城镇化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道路上实现了双向奔赴。这无疑是一条正确的、适应当前中国社会的教育道路。”20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研究生钟佳宇说道。


2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周美玲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无疑增强了大学生作为新青年对新时代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认同。同时,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会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身砥砺前行的指向标,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校人文学院退休教师曹铁根吟诗《江城子(三叩首)喜迎二十大》献礼二十大:“紫阳杲杲耀东方,岁悠长,月荣光,上下五千破石奋开疆,屹立文明巅绝顶,危众挡,难同当。白云朵朵溢清香,跳锅庄,唱和祥,搭箭挽弓,不忘射天狼!社稷炎黄民少恙,福共享,寿无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