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我被困在电梯里了,快来救我!”“马上通知维保人员前往救援,请你耐心等待!”6月9日下午,一场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我校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开,救援人员用时约15分钟将被困同学安全救出。


陈儒林-2.JPG

▲演练人员合影


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事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我校国资处、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团委、地空实验室联合湖南平安电梯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本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介绍完演练流程后,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的副校长李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一场专业有序的救援演练就此拉开帷幕。


陈儒林-7.JPG

▲救援演练现场


演练活动共分为模拟电梯困人故障、被困人员呼救与报告、救援组现场救援、后期恢复运行、乘梯安全知识普及现场交流五个环节。在实战演练现场,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监控室接到求救信号后,在安抚被困志愿者的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电梯维保单位派专人赶赴救援。救援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赶赴现场,通过设置警示牌、确认被困电梯位置、切断电梯机房电源等一系列作业,将轿厢停在相应的平层处,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同时,维保人员进入电梯,打开电梯顶部检修板开展全面检查,逐一消除故障隐患,试运行确认安全后,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你们都是好样的”、“电梯被困不可怕,关键在于找到自救的好方法”,当三名志愿者被成功营救出故障电梯时,李琳亲切地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在场师生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李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每年定期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活动认真学习电梯安全相关知识,并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处理和应对类似困境的能力。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这次救援演练给我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也让我掌握了被困电梯如何有效开展自救的办法。”22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王继娴分享道,她希望日后学校能继续举办类似的安全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学习之余也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到更多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