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友孙敬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我校商学院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敬同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397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97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image.png

▲校友孙敬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孙敬同带头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政策、积极借鉴外市县兄弟单位改革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力资源、公司法务等方面的知识优势,白天忙于事务性工作,他坚持夜间作战,先后起草完成金乡城投集团综合管理制度、内部风险点防控制度;为带动国有企业流程改革创新,他细化优化了金乡城投集团内部管理机制,通过推动实施管理层级扁平化改革、创新开展全员竞聘上岗,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image.png

校友孙敬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市场化公开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孙敬同勇担重担,构建起党建引领先行,县属国投公司担当二级架构,金乡城投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分列支撑的三级架构运营模式,起草制定了国投公司对下属经营公司的试行考核方案并细化优化了综合评分细则,积极推行市场化管理模式在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弱化政府参与企业经营的同时,用市场化工具促进县属国企转型发展,带动国有企业管理改革创新。


image.png

校友孙敬同工作照


作为一名老党员,孙敬同深知思想工作和职工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他带头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带头立标杆、做示范。无论是在办公室工作、党建工作、工会工作还是生产经营管理上,他都带头冲锋在前;两年多来,孙敬同坚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当企业改革的“拓荒牛”,把创新旗帜牢牢插在县属国有企业改革的高岗上。


新闻链接:

孙敬同,山东济宁人,我校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参加工作,2010年9月进入山东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人事专员、党群主管、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分工会主席(兼)等职。曾于2018年7月当选菏泽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2019年3月,作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进入金乡城建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先后荣获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模范共产党员、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工作先进个人、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