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钻石婚”“金婚”庆典举行 ​

10月18日至19日,我校在南区教工活动中心、雨湖校区文庙大成殿、北区教工球场分别举行2021年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届“钻石婚”“金婚”庆典。副校长李琳出席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及老年大学文体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比赛。


张梓硕3.jpg

▲副校长李琳在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上致辞


李琳代表学校党委为“钻石婚“金婚” 伉俪颁发纪念证。老人们牵手而行,共同接过他们的婚姻纪念证,相视而笑,佩戴着大红花拍照纪念下这一美好时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委书记,老年大学副校长贺春生宣读了“钻石婚”“金婚”幸福伉俪的名单,并呼吁在工作岗位坚守了一辈子的老职工们多运动、多锻炼,积极参与到趣味运动会中享受比赛的乐趣。


张梓硕8.jpg

▲离退休教职工表演24式太极拳


运动会开场,老同志们身着太极服跟随着音乐伸展、踏步、曲腿、出拳,一招一式尽在沉稳的呼吸之间。整齐的排面,一气呵成的动作,沉稳矫健的步伐,令观众目不暇接。随后,李琳宣布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张梓硕5.jpg

▲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


本次运动会与往年一样包括套圈夺宝、掷飞镖、趣味保龄球和抛绣球四个项目,以片组为单位进行,实行积分制。比赛伊始,大家的动作还有些生疏,“哎呀!只差一点就中了,再来一次,加油加油!”掷飞镖的赛场传来激动的声音。志愿者快速写下成绩,四周的观众传来热烈的掌声,有人大声喊着:“好样的!精彩!精彩!”


张梓硕4.jpg

▲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


“李老师,下盘要稳,别着急,看准了再投。”“胡老师力气大一点,向上抛高一点,加油!”老同志们相互指导,齐心协力,一人拿桶,一人抛球,很快就能准确将球抛入桶中积得一分。一个进球都会让他们激动不已。在场的观众也被他们的激情感染,纷纷为选手们喝彩。


张梓硕9.jpg

▲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合影留念


南区教工活动心、雨湖校区文庙大成殿的活动圆满完成,退休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运动会中。无论是在场的志愿者、还是观赛的师生们都被这群老同志的激情所打动。“我看见在比赛途中,老师们都兴致勃勃,充满朝气,也不断地在调整自己的姿势和方法,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20级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吴柳艳说道。据悉,北校教职工球场的趣味运动会因天气原因延后举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