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广大师生员工集中收看本次开幕式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反响热烈。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描绘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落实,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将十九大的精神转化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李伯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人深省,令人振奋,用一系列的新词汇描绘了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提出了一系列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教育引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公平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二级单位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干部代表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报告结束后教师们一起热烈地讨论报告内容。

 

校团委副书记王艳说,校团委组织主要的学生干部观看十九大报告的直播,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干部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先锋意识,鼓舞学生干部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带领学生跟着党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规划的美丽中国的蓝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叶军(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说,十九大报告中对未来三十年中国发展的蓝图以及时间表规划是此次报告的亮点。青年学生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及骨干。十九大报告有目标,有规划,有具体的措施,它将国家建设切实地摆在学生眼前,督促着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学习以建设美丽中国。

 

刘辉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掌握专业知识,积极探索高新技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认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热切关注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主题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而发奋学习,努力工作。

 

校社科联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建文认为,这次大会提出了很多新的思想和观点。习近平同志将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新的理论成果,也是党的集体智慧结晶,同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这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深刻学习新理论,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结果。教师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南,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中来。
 

张晓报(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认为,**在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这一点我们作为每一个公民都是体验者、受益者,我们应为国家取得的教育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还指出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还面临不少难题,这些难题的解决不仅需要国家和政府着力解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教育问题的解决、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些民主党派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也认真收看了**报告,他们也纷纷发表感慨。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民主同盟成员周安春认为,**的报告内容详实,充满新意。过去的5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增强最快、民生改善最为显著的5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引领国家发展的高超领导能力。周安春表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同呼吸,共命运,所以国与国之间要相互尊重。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我国的国家影响力越来越大,国际地位越来越高,国民素质也大大提升,我国应该要在世界树立有责任,有担当的标杆形象。

  

外国语学院新疆维吾尔族的学生玛依热说,**的报告令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感谢国家对少数民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作为大一新生我会根据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做自己的大学规划,为实现我的国家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九大的盛况也引起了留学生的关注,阿富汗留学生王海感慨道:“现在我越来越热爱这个国家!”在中国生活了7年的王海见证了了这些年中国在经济、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包括高铁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让他印象尤为深刻。他表示和中国同学在相处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文化冲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