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主办的第六届智能优化与调度学术会议召开

5月18~22日,由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主办,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等承办的“第六届智能优化与调度学术会议”在湖南张家界举行。会议以“优化调度智慧世界”为主题,吸引了该领域700余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及相关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智能优化与调度的前沿理论、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640_副本.png

▲会议合影


中国仿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清华大学范文慧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清华大学王凌教授担任大会总主席。论坛开幕式由湘潭大学谭貌教授主持。中国仿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范文慧教授代表中国仿真学会向大会致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邢立宁教授代表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致辞。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6位知名专家,针对智能优化与调度的前沿理论与技术作大会报告。


     中南大学谢永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大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晗丁教授、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重庆大学李聪波教授分别作了“级联有色冶金过程协调优化与控制”“智慧车联网及优化控制”“数据驱动的进化优化”“智能水下仿生机器人”“离散制造系统高能效优化与调度”的报告。 我校陈超洋教授作了“复杂电网可靠运行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从大电网鲁棒脆弱性及韧性分析、中型城市电网故障检测与恢复、微电网主动防御与协同优化、平台开发及应用四个方面介绍电网可靠性理论与方法。


本次大会是国内智能优化与调度领域的年度盛会,秉承联谊、合作、共融、传承的宗旨,努力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繁荣、促进成果应用。大会的成功召开将促进智能优化与调度领域的前沿问题、最新成果及实际应用的相关交流,推动人工智能、仿真技术与优化调度在我国的紧密结合与创新融合发展。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