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

燃动冰雪,情系冬奥。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及“北冰南移东扩西进”的号召,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3月3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四区篮球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罗跃龙,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武祥出席本次活动,省、市相关单位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省市各参赛运动队,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和附属小学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王红宇11合影.jpg

▲百万人上冰活动运营启动仪式现场


王红宇7 唐亚阳.jpg

▲唐亚阳致辞


唐亚阳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局争先、起步冲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我校承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节,展示出我们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加快发展的坚定决心。他还提出,要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指示精神,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展现科大担当、作出科大贡献。


赵卓琳3.jpg

▲体育学院学生表演健美操


体育学院学生表演的健美操点燃开场激情,点点微雨并没有影响她们发挥,她们刚柔并济,展现我校的活力与风采。十三支冰雪运动队伍也在台下整齐列队,其中有小学生、大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冰雪爱好者,他们积极响应北冰南移的号召,在接触高水平冰雪运动中感受冰雪魅力,助力冰雪运动。


▲罗跃龙宣布开幕


图片4_副本.png

▲副校长廖湘岳为小学生赠送奥林匹克书籍


罗跃龙宣布开幕,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廖湘岳、张丕贤等领导为我校附属小学学生代表赠送奥林匹克书籍,鼓励小学生积极锻炼,增强体魄,并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贯彻到生活学习中,带动冰雪运动的传承。国家级运动健将、我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邹冰歆、刘雨带领十位优秀学生代表登台,诵读“共享冰雪欢乐·一起全民健身”活动倡议书:“到运动中去,感悟奥林匹克精神;到冰雪世界中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双人花样滑冰运动员刘雨和周冰进行花滑表演


▲冰上表演及趣味运动会比赛


谢涵宇14.jpg

冰雪战狼队获得冰雪运动会冠军


冰场内,邹冰歆、刘雨以优美的舞姿和默契的配合,在冰上翩翩起舞;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张鹤向大家展示花样滑冰技巧与动作,欢呼声响彻冰场。在冰上趣味运动会比赛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冰雪爱好者组成的十三支队伍整装待发,在冰上拔河、冰上龙舟等比赛中竭尽全力,展示冰雪运动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冰雪战狼队获得冠军。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广大青少年和健身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人走向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在欢呼声中,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