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形势报告会

1月4日上午,我校于立德楼5楼报告厅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形势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李琳出席会议,离退休教职工和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等260余人与会。会议由李琳主持。


_MG_0416_副本.jpg

▲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形势政策报告会


_MG_0413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主讲


报告会上,唐亚阳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从党百年奋斗史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两个方面作了形势报告。他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向在座老同志们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


唐亚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正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大家要认真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悟党在百年发展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他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深刻把握民族复兴历史目标和人民现实需求,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历史接班人,为我校大力实施“353”战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唐亚阳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治理体系、文化建设、办学条件等几个方面向离退休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就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离退休同志扎实开展督教、督学、督管理、督服务等工作,无私捐赠、积极缴纳特殊党费,为学校取得多项荣誉。学校始终牢记离退休同志的贡献,多措并举不断为离退休同志办好事、做实事,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_MG_0394_副本.jpg

▲副校长李琳主持


李琳指出,唐亚阳书记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第一项工作就是为离退休教职工作形势报告,既是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又是对老同志的厚爱。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从报告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表示,2022年,学校将为离退休党员建设“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发挥“夕阳红”志愿者协会的作用;将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学校和教学院关工委的育人功能;将组建红色故事宣讲团,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科大好声音;将加大对老同志先进典型的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353”战略,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