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接受检阅,续写荣光 ——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9月30日上午,秋阳热烈,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于我校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新生接受检阅和表彰。湖南省军区动员局长李道银、湘潭军分区政委黄献国、动员处处长龚政军、雨湖区人武部政委钟曙朝、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到场观礼。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作总结,校长朱川曲主持大会。


图片1_副本.png

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按计划进行!”,唐亚阳一声令下,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


▲护旗方阵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各个方阵队迎着初升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进场。英姿飒爽的女子护旗方阵队、昂首阔步的男子护旗方阵队、呼号嘹亮的各学院方阵队,他们精神抖擞、军容严整、步履铿锵,以最好的状态向我们展示了这两周刻苦训练的成果。


▲各大表演方阵


女子匍匐刀表演队、拳术表演队、棍术表演队、战术表演队、队形表演队五个表演队在呐喊声中逐一上场,精彩亮相。女子匍匐刀方阵气势如虹,尽显女子英气;拳术方阵拳风强劲、腿功有力,展现了铁血男儿的铮铮铁骨;棍术方阵队手持长棍,力透棍稍,勇猛威武;战术方阵以绿茵场为战场,越障碍,涉险滩,于硝烟中征战四方,热血铿锵;4000余人的队形表演队气势磅礴,配合默契,以“红板”为旗,向祖国和科大献上赞歌。


图片14_副本.png

▲学员代表发言


“回首十二天征程,是一次满载的收获。少了依赖,多了自立;少了懦弱,多了自信;少了气馁,多了自强”,四位学员代表总结成长,展望精彩未来,深情朗诵着军训感言。“山河统一,强国有我!”学员代表一齐举起右手,代表全体学员发出青春最强音。


副校长廖湘岳宣读表彰文件

颁发团体奖项


副校长廖湘岳宣读表彰文件,对获得团体奖以及24名先进工作者、90名优秀教官、1104名优秀军训学生进行表彰。大会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图片3_副本.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军训总结


最后,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作军训总结。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活第一课,同学们要通过本次军训不断传递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军人优良作风、集体主义精神、崇德向善力量和独立思辨品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他也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会议最后,全体军训学员合唱《强军战歌》。“观今日之军歌嘹亮,定他日之志气满堂”在一阵阵激昂嘹亮的歌声中,我们的军训结束了。军训会结束、歌声会消散,但军训期间磨练的品质和心中的爱国情谊将永不会褪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