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地区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6月4日上午,湘潭地区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座谈会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4日上午,湘潭地区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座谈会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铁平等人出席。湘潭地区1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王瑰曙主持。



6月4日上午,湘潭地区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座谈会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


王瑰曙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推动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各高校要对落实质量进行科学评估,切实弄清楚就业工作的发展现状、矛盾困难、解决办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落实的质量和效果。



6月4日上午,湘潭地区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座谈会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表态,我校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全员动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校长胡石其汇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我校坚持就业创业工作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信息化,建立了“学校主导—学院主体—专业主责—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面对疫情积极调整就业工作思路,开展线上招聘,努力增加岗位供给,精准掌握学生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创新创业。胡石其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就业状况摸底,适当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加大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持续开展就业服务和就业跟踪统计。


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9所高校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工作亮点、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王瑰曙对高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招就一体化,根据就业情况,及时调整招生计划;要加大供给侧改革,研究学校专业设置结构,根据市场所需,适当调整专业布局;要加大毕业生的就业辅导,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要加大专业、信息、帮扶等方面的精准对接。


据悉,我校至今已组织线上双选会9次,云宣讲会43场,发布在线招聘信息3044条,2133家单位提供岗位118234个,参与学生19397人次,投递简历90731份。6月9日-13日每天下午,我校将于第一图书馆招聘教室举办4场中小型招聘会,尽可能扩大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供给。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