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黄永恒来校作防灾减灾主题报告

6月1日午,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黄永恒应邀来校,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学术报告副院长赵延林,副院长李青锋,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相关学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主持。


0518d459c85d4840acdecfe3dc68b914.png

d22638db7ee34e43bc4f65ec76d2ccf1.png

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黄永恒来校作防灾减灾报告


报告中,黄永恒从“遵循重要论述,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聚焦灾害风险科学精准识别灾害风险”“坚持统筹协调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水平”“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报告由风险灾害链、世界记载的十大自然灾害和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洪水和干旱灾害为切入点,进而介绍了湖南省十三五期间自然灾害情况,主要通过地形、降雨情况、夜雨情况、气候系统台风、水文情况等多种方面识别灾害风险。提高综合水平分为健全统筹协调体制机制以“九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两个方面。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设立、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综合监测预警等即为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的措施。黄永恒还分析了一些灾害案例及相关视频,给人直接视觉冲击,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李树清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报告会反响强烈,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并且必将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报告结束后,黄永恒与学院部分负责人、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与会人员对应急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闻链接:

黄永恒,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工学博士,曾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防灾防损办主任,事故调查处长,行政执法局长,职业健康监管处长,行政许可办主任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