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王育霖为师生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我不停流浪,流浪,春的花,夏的雨,彩虹在天上……”“心与馨”志愿服务团队带来的合唱《彩虹》不仅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听觉享受,她们的志愿故事更是感动了与会师生。


3月21日下午,在立志楼召开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宣讲会暨第十二期青马讲坛第二讲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心与馨”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王育霖讲述了他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宣讲会并致辞,校团委及其各学院师生代表,第十二期青马学员与会。



戴姚致远 (7)大场景.jpg

▲活动现场

李欣钰 (4).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雷锋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完美统一,因此成为永不褪色的旗帜,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值得每一位青年去学习和践行。”廖湘岳指出。他表示,在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主力军,青年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用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同时,他向大家提出期望,希望新青年要跨越时间,将崇高的理想落实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自觉服务社会和人民。



戴姚致远 (8)王育霖教授授课.jpg

▲王育霖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王育霖在会上回顾“心与馨”的发展历程,分享以“用音乐点亮孩子心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故事。他介绍,五年前,他带领“心与馨”志愿团队来到湖南省祁东县大源村中的启航学校,成立湖南省第一个留守儿童合唱团。合唱团多次登上舞台,在2020年受湖南卫视邀请,与彩虹合唱团在湖南跨年演唱会上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获得多方赞赏。从衡阳、邵阳到云南腾冲、新疆吐鲁番,“心与馨”志愿服务团队已经为多个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歌声与温暖。“心与馨”志愿服务团队目前还在不断壮大,目前已有团队成员2000余名,他们依然并将一直走在用音乐传递志愿服务“接力棒”的路上。


李欣钰 (1)何鑫.jpg

▲志愿者代表何鑫分享


 

“心与馨”志愿服务支教队志愿者代表何鑫上台分享自己的感触,她说道:“跟随导师参与支教活动,我终于明白,支教就是点燃自己,照亮他人。音乐治愈留守儿童,以此成为彼此心灵的纽带。”她认为,这段支教经历不仅给孩子们带去温暖,自己也在这段旅程中收获来自孩子们纯真的爱。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