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获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5月15日,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image.png

▲我校获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湘潭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3月下旬开赛以来,全省100余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累计30多万人次参与,通过层层选拔,12支高校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分为“有问必答” 必答题、“狭路相逢”对战题、“勇攀高峰”挑战题三个环节。选题范围涵盖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诗词等内容。我校选手顽强拼搏,沉着应答,展现了科大学子学习党史,爱国力行的风采。


image.png

▲我校获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前期,我校通过开展“学史爱国报国力行”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校内初赛、复赛,选拔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左龙、陈烈骁,人文学院刘湘、潇湘学院黄雨阳4位同学作为省赛选手,由马缤辉、管桂翠担任指导老师,为省赛进行了紧张的备赛。


向左龙表示,通过参加党史知识比赛,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知识,更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校团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出台了《关于在全校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系统开展了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校园红歌接力”献礼建党100周年、1000名党员齐宣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