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发表教师节致辞

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通过本网发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致辞。现全文转载如下:

立德树人担使命 砥砺奋进续新篇

——热烈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送爽,大地流金。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首先,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的开端,非比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守立德树人职责,保障线上教育教学秩序,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了满意答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被立项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作为全国就业工作会议三所高校之一做典型经验发言。学校入选《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工程学和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夏昭炎教授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钟新谷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万步炎教授等同志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吴毅君教授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这些成绩,有目共睹、鼓舞人心,激励着我们共同奋斗担当、不断奋勇前进!


老师们、同志们!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要在着力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全校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言传身教,躬身垂范,把真善美的种子播种到学生心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精神;更要发挥教学科研的实效,助力脱贫攻坚,守护好贫困学子的求学梦,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梦想的“守护者”。


老师们,同志们!


今年,我们也迎来“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学校面临着疫情大考、收官大考和开局大考,愈是处于特殊的历史关头,愈是需要凝心聚力、谋划发展,也更需要大家一起鼓足干劲、继续奋斗,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教学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续写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倾注的心血,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图片.png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