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23年岗前培训开学典礼暨校本培训讲座举行

9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岗前培训开学典礼暨校本培训讲座。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运石、副主任匡旺秋,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贺泽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主持。


罗雨轩 (3).jpg

▲2023年岗前培训开学典礼暨校培训讲座召开


罗雨轩 (5).jpg

▲唐亚阳讲课


会上,唐亚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讲授第一堂课。他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来希望新进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与学校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7793951105c74f688caec744912f2652.png

贺泽龙致辞


贺泽龙表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作和强有力支撑,新教师应主动融入科大,广泛结识师生,做到以校为家,以校为基、以校为荣,执着追逐幸福,努力提升价值。


779146e88c664e5ea50db9814a47b046.png

▲彭运石讲话


彭运石说,教师除了需要具备专业性知识外,还需要了解条件性知识,要在教学中了解学生、了解教学过程、了解学生的发展规律,学习教育政策、教育知识等内容。


学员代表吴大平向全体学员提出倡议,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于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据悉,今年的参训人员达232人,培训班按岗位分为专任教师组、辅导员组以及管理人员组三组,开启为期2个月的学习培训。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