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暨乡村振兴动员大会

6月8日下午,我校脱贫攻坚总结暨乡村振兴动员大会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工会主席,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首车镇、龙潭居委会领导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624.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在听取了我校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表示,每位奋斗在扶贫一线的老师所取得的成绩背后都有故事,呼吁大家为扶贫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乐于奉献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点赞”。对学校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唐亚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二是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此外,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自觉担负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二是凝心聚力实施帮扶,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三是汇集各方资源,助推永发村乡村振兴。


QQ图片20210610192744.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他要求,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四届二次“双代会”成功召开、“十四五”已经开局的关键节点,面对乡村振兴的新任务、新挑战,各单位要学习、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配合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自觉扛起乡村振兴责任使命,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QQ图片20210610192728.jpg

▲永顺县向学校赠致谢锦旗


QQ图片20210610192719.jpg

▲我校对龙潭社区捐赠工作经费和帮扶资金


会上,永顺县首车镇镇长向建军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学校赠送了致谢锦旗,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勇代表社区向学校赠送致谢牌匾。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校决定对龙潭社区“扶上马、送一程”,捐赠工作经费5万元及帮扶资金10万元。


“六年来,我们两轮工作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共同富裕,聚力精准扶贫。”我校驻湘西州永顺县首车镇龙潭社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队长乐斌辉在会上说道。回首过往工作经历,他总结出了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及文化激励四大经验。针对产业支撑,乐斌辉还详细讲述了他们通过巩固传统养殖产业、发展社区主打产业、在油茶地中套种低矮农作物、建起社区加工企业等措施,提高当地经济收入的经历。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王勇代表龙潭社区2500多名父老乡亲对我校扶贫一线人员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表达了夺取乡村振兴更大胜利的决心。他说道:“我们真诚邀请并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和师生常来龙潭走一走、看一看,美丽的土家苗寨欢迎你们!”


“一个月以来,我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访了全部村落,听取了近800人关于村情民意的反馈。”我校驻邵阳市洞口县黄桥镇永发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廖巍说道。他深感乡村振兴任务重、压力大,却也充满信心。他详细汇报了未来帮扶工作的规划,并表达了落实 “高站位、详规划、好机制、实作风、显成效、强组织”要求的决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